月沉灯明

此号为日系专用号。主放银魂相关。

严禁无授权转载。
欢迎一起玩耍!

#对刀组#【杀死汝爱】07(上)

★史密斯夫妇衍生AU,黑道背景,杀手周,教父敏郎。
★无差向,周17岁注意。
★有血腥暴力情节注意。
★狗血剧注意,佛系更新。
★双重身份,人物ooc注意。
★我的文风又开始瞎jb乱漂移了。

如果您喜欢,欢迎留评或者戳红心蓝手,您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以上都能接受祝食用愉快,其他对刀组文请戳主页)
〖别问我为什么一章还要分个上下……我卡文了,我有罪,我绝对不会弃坑的我就是拖——请不要放弃我´_>`,下部分黑道一姐阿蒂会出场〗

前文(第五夜、第六夜)05-06 


(07)第七日


放学了。

今天难得的是个晴天。

昨夜下了一夜的雨,秋雨洗尽了夏日的和暖与沉闷的灰色阴霾,俄亥俄的秋天向来说不上温暖,尤其是在雨后,即使尚顶着烈日的灼热,却总有隐隐的寒凉萦绕周身,然后在心底沉淀下来,化为眼里冷而薄的锋锐冰刀。

周的神情应该是似笑非笑的,或者说他掩饰的很好,明明眼尾挑出一个满怀敌意的弧度,却在唇角勾出一个更为甜蜜的笑容,中和了杀意和冷傲,粉饰出与往常别无二致的亲昵与开朗,他开口,那个词在他的喉间低低滚了滚:“哥哥。”

靠在树旁的年轻男人应声抬起头来,轻薄的阳光碎片透过枝叶间隙落在他身上,照亮了他俊秀的面容,温暖了那凉薄的笑意,唯独把阴影留在了那双黑而深的眼睛里,他挑起眉梢,扬了扬手里的教案:“顺路接你回家,走吧。”

周顺从的跟过去,两个人靠得很近,并肩而行,他微笑着说:“你很少来接我。”

敏郎看起来依旧如往常一样平静而温和:“因为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两个人的视线短暂交锋,周带着恶意眯细眼睛,他有些失控的咄咄逼人起来:“那我现在又是了吗?”

“不是,你长大了,所以我要给你戴上镣铐,拔除你的利爪——你想听我这么说是吗?”回应他的是男人温柔的微笑,他伸出手,轻轻按在身边少年的肩膀上,几乎没有用力,但周只觉得那只手重若千钧,像是什么无声的审判,一下压醒了他,他突然就在太阳下出了一身冷汗。

“今天你的书包看起来比往常要沉。”然而年轻的大学老师只是这么说,然后熟练的从口袋中掏出钥匙,打开家门,他转头看着周,语调微扬:“欢迎回家。”

“你也是。”周深吸一口气,脸上的神情依旧自然得无懈可击——这世界上大概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动摇他们的伪装,即使互怀杀意也依旧能够将太平粉饰下去,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用最大的戒心来审视一切。

少年杀手一边脱鞋一边不着痕迹的环视四周,熟悉却又陌生的空间,现在看来,他们家的客厅的选位和摆设真是微妙极了,四周没有高楼,窗户面对空旷的花园。所有座椅都在两面墙的夹角之间,且都与房门有一定的死角,两级阶梯边放置的陈列鱼缸投射出的光影能够干扰视线,容易让人形成视觉错觉。

——几乎是在最大限度上隐蔽的杜绝了绝大多数的狙击隐患。

“哥哥,今晚吃什么?”周收回目光,余光里的敏郎径直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似乎没有留意到他的小动作。于是他用微小的动作侧身,刻意避开厨房正对的门,躲到离大门最近的一个小死角里。之前他的视线分别在天花板、陈列柜、和身旁的装饰小雕像上停顿了一秒,然后借着放下书包的动作极快的伸出手,食指微曲,轻轻在雕像背后有节奏的敲击了两下,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空心,有暗格,这个尺寸如果要存放枪支,应该是口径7.65mm的M1910,或者是6.35mm的柯尔特。

他应该感谢Daito强加给他的训练,属于杀手的、毒蛇一般的眼睛能够让他在最短时间内判断出大部分危险的藏匿点,也让他心中的戾气越来越重,他下意识的就把手伸向一旁的书包。

一把水果刀就在这时出现在他的视野中,像是一道冷锐的流星划破压抑的空气,堪堪掠过他的鼻尖,最后钉在墙里、钉在他伸向书包的手边,距离他的手指只有一毫米的距离,他的皮肤甚至都因为那刺骨的冰寒隐隐作痛。

敏郎收回左手,他甚至才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肉,淡然的阖上冰箱门,不知何时往左迈出的一步让他借着身后玻璃的反光看到了周的小动作。他从门背后抬起头,语气平和的像是那把差点切掉他弟弟一根手指的刀和他无关一样:“今天回来晚了,饭还没做好,要跟我一起准备吗?你负责切菜。”

周沉默着收回手,在心底冷笑一声,握住刀柄狠狠地拔出那把刀,刀光照亮了他眉间盘踞的深刻杀意:“当然。荣幸至极。”


这大概是他们近期最为丰盛的一顿晚餐。

兄弟两人难得聚在一起,在窄小有限的空间里,用刀尖在蔬菜水果上狠戾的剜出刀花,共同准备一顿特殊的、诠释了名画《最后的晚餐》的盛宴。

周拿着刀,刀刃狠狠在磨刀石上一划而过,刺耳的声响盖过了他有些亢奋的呼吸。以前的他也想过为敏郎分担些什么,但他不敢,他怕出现纰漏,因为他知道敏郎实际是个很敏感的人。他怕他身处在阳光中的哥哥从他握刀的姿势、刀工、和某些难以察觉到的小习惯中察觉到什么,一旦敏郎开口发问,他就不得不回答——他不想对敏郎撒谎,虽然他最擅长的就是谎言。

而现在不同了。周面无表情的转了转手腕,明亮的刀面倒映出敏郎手里的那把窄而长的割肉刀。两人同时拿起手边的食材,手起刀落,周先一步开口:“我以前居然没注意到你的刀工这么好。”

敏郎淡淡回答:“我以前也没注意到你一直想杀我。”

“我以为我表现的够明显了。”周把切好的藕片整整齐齐的码在白瓷碟子里:“恶鬼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闻言,敏郎不置可否的轻笑了一声,然后突然转身。周的背脊下意识的僵直一瞬,手臂的肌肉线条也随即绷紧。他沉默的垂下眼,感受着敏郎贴近时带来的凛然寒意,握刀的手几乎条件反射的就要有所动作。

然而敏郎只是越过他,从他面前的案板上拿走了剩下的菜。

“放轻松。”恶鬼在少年的耳边微笑:“去收拾桌子,剩下的我来。”

评论(1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