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沉灯明

此号为日系专用号。主放银魂相关。

严禁无授权转载。
欢迎一起玩耍!

#对刀组#【杀死汝爱】05-06(黑道/杀手)

★史密斯夫妇衍生AU,黑道背景,杀手周,教父敏郎。
★无差向,周17岁注意。
★狗血剧注意,佛系更新。
★双重身份,人物ooc注意。
★我的文风又开始瞎jb乱漂移了。

如果您喜欢,欢迎留评或者戳红心蓝手,您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以上都能接受祝食用愉快,其他对刀组文请戳主页)

前文(第三日、第四夜)03-04:https://yueyueyuemohan.lofter.com/post/1eae8cb1_12bcce3d



(05)第五夜


周一直都记得他父母微笑时的样子。

严厉的父亲,温柔的母亲,他们被生活的重担压弯了背脊,但是面对他的时候,永远都带着温暖的笑容,周能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太阳,那微不足道的暖意支撑着他走向未来的路。

然后太阳陨落了,永夜笼罩世界,全新的躯壳在黑暗中握着刀站起来。

恨意裹挟着其他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将胸腔填满,让周无暇去思考其他人其他事,他的眼里只有Daito,只剩下那个恶鬼,余生的追求就是杀了他,终结一切。

直到他遇到敏郎。

他的世界再度亮起来了,寒冷麻木的身躯久违的感受到温暖,那种热度恰到好处,不会过度烧灼,却又足以融化坚冰。

活着。

周的灵魂仿佛因为敏郎重新落回身体,那一刻风暴骤停,雨过天晴。

他开始比谁都想要活下去。



周推开房门,屋子里冷冷清清的,客厅的灯关着,屋里屋外都黑的纯粹,往日的光明没有在今夜迎接他,少年看着从窗帘缝隙里漏出的月光,随手把书包扔在柜子上。

不知是因为庆幸还是失望,他长长的出了口气,紧绷的身体瞬间脱力,太阳穴和身上的伤口都开始叫嚣着疼痛,他靠着墙缓了一会,想了想,敲响了敏郎房间的门。

敏郎不在家。

周顿时皱紧眉头,因为这太反常了,纵使再忙,敏郎都不会一声不吭的在晚上出门的,除非是出了什么事——

出事!

此念一出,少年感觉心脏都被一只无形的手攥紧了,他几乎是手忙脚乱的摸出手机,手指在颤抖,但是没关系,敏郎是他的紧急联系人,他一边让自己镇定一边播出号码,好在没响几次对面就接通了:

“周?”

“是我,哥哥,你在哪里?”不着痕迹的松了口气,周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会显得太过急切。

“啊,抱歉。今晚同事聚会,太晚了我就直接去Z家里了,他家离得更近。不过你不是说明天才会回来?出什么事了吗?”敏郎问。周都能想象出对面的他是如何微微蹙起眉头。

“没事,因为我想你了,所以就提前回来了。谁知道想给你个惊喜你却反而不在。”周旋转门把打开敏郎房间的门,脚尖灵活的勾住门边,轻轻把房门带上。然后把自己扔向敏郎的床:“真是太可惜了,我好伤心。”

“我很抱歉。”敏郎也放松下来,电流处理过的声音虽然有些失真,但是周知道他一定在笑。

“那今晚我就直接睡了,你也早点休息,我们明天见。”周说:“晚安,哥哥。”

“晚安,周。”

少年挂断电话,确定敏郎没事,他整个人就彻底放松下来。他看着天花板,借着月光打量四周的陈设。他很少进敏郎的房间,更没有在房间主人不在的时候冒昧打扰过。如今看来,敏郎的领域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干净,甚至透着冷清——就像是不曾有人住过。

因为这个想法轻笑了一声,周把脸埋在敏郎的枕头里,四周都是令人安心的淡淡柠檬味,他摊开四肢,深呼吸。

剧烈的疼痛。

刺杀失败带来的代价是残酷的,他总共受了四处伤——脖子上的淤青、左手一道贯穿伤、右后腰一道划伤、以及硬接了Daito一击造成的右肩关节错位和韧带拉伤。

这还是因为Daito想要活捉他而手下留情的结果。

周自嘲的想。还好那一刀是扎在了手上,而不是插进他气管里。

按理说他现在应该考虑如何掩饰身份,毕竟他和Daito交手那么久,那个恶鬼肯定会有所怀疑,更何况他身上的伤简直就是在宣告全世界——我就是刺杀安诺特首领的罪魁祸首。为了活命,他必须伪装。

但是他现在真的很累了,从恶鬼手下逃脱就足够惊险,他还花了一天一夜逃脱安诺特的追捕,为了圆谎他还在确定安全后去了趟Tom的家,几乎连好好包扎伤口的时间都没有,还能有命回家真的是他的运气足够好。

据说退伍回家的军人总会被柔软的床铺软化神经,但对周来说,只有家,只有敏郎的床——或者说只有敏郎,只有能够嗅到敏郎气息的地方,能够让少年感到安心,以至于铺天盖地的疲惫感席卷而上,将所有斗志都瓦解殆尽。

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

直到他摸到了枕头下面的指环。




叮铃一声,门铃被按响了。

帕西法尔打着哈欠打开门,美梦被打扰让他的脾气很暴躁,但在看清门外场景的下一秒,他的火气就被一盆冷水浇熄了,条件反射的就想关门,但是门板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死死撑住,两个人短暂的僵持起来。

门外的少年面无表情,脸色呈病态的苍白,一双黑沉沉的眼睛下浮着青黑,这是帕西法尔第一次见到这么失常的周,连伪装都抛弃了,整个人阴沉的可怕,就像浴血的修罗踏着黑夜来收割仇人的性命。

“那个……有事吗?”帕西法尔轻咳了一声。

“让我进去。”少年低低的说:“我们好好聊聊。”




一枚小小的指环究竟能改变些什么呢。

Daito在戴上手套的时候,才发现总是戴在手指上的指环不见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它被放到了哪里,这不是个好兆头,还好他应该感到庆幸的是,周几乎不会进他的房间。

他也不会主动踏入周的房间。

这是他们之间的规则,也是默契,其实说白了就是两个互有秘密的人深埋在心底的心虚。

那枚指环的外表很平凡,看起来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银环,但是铸造它的特殊工艺和隐秘的密码花纹也决定了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戒指——属于安诺特家族首领的身份象征。

近距离端详过它的人屈指可数,不过很不巧的,二把手Shoto有幸过过手,虽然就短短的两分钟。

遗落指环,这是个大失误。

Daito按下心中的担忧,他到底也是个人,有些东西必须出现在Daito手上,却绝不能在敏郎身上,频繁的转换身份,太过顺利了——或者说两个身份的性格差距太大了,这让恶鬼也吃不消。毕竟一个小时前他从家门里出来,根本不会料到晚上会加班——也就是遭遇刺杀,更不会想到那个刺客真的让他去医院躺了一天。

24小时的空白期。

这个空白期同样适用于他可爱的弟弟,周,或者说Shoto。

Daito眯细眼睛。

“打扰了。”安诺特二把手敲门的时机总是拿捏的很巧妙,Daito用手指敲了敲桌面:“进。”

少年推门进来,西装笔挺,面无表情,目光环视一周,终于定格在Daito微笑的鬼面上。

“听说您被刺杀了。”开口还是Shoto式标准的冷淡却又恭敬的语调。

“你还能听说,这让我很欣慰。”Daito双手交合放在桌面上,办公室还没重修好,他现在只能凑合一下坐在会客室里并不舒服的椅子上。“这两天假期过的怎么样?”

“还不错。”Shoto垂下眼,“很抱歉您遇刺时我不在您身边。我现在打扰是为了汇报上次您让我整理的那个信息掮客的幕后信息。”

少年生硬干净的截断了关于假期的对话,这根本不像是圆滑谨慎的安诺特二把手会做的事情,更别说Shoto背后的周,论伪装,这世界上没几个人能比得过他。

这很反常。

但是在场的两位都非常擅长粉饰太平,于是Daito虽然在面具背后皱起眉,表面还是平静而随意的:“说起那个掮客的问题,这就让我想起了那个杀手的一个特点。”

“特点?”Shoto适时用略带疑问的口气给出台阶。

“过于了解。”Daito微笑着说:“最明显的地方表现在他逃走时的举动。他能从三扇防弹落地窗中清楚明确的分辨出强度最差的那扇,并且一击就击中那块玻璃的弱点,从而得以破窗而逃。”

“的确是过于了解了。”Shoto面不改色,“不过很巧的是,因为之前您的办公室装修,当时三扇窗户中有一扇暂时搁置——也就是强度最差的那面。这个装修明细记录随着那个黑客的攻击流失,原本信息部不以为意,但是结合这次刺杀,看样子他们的目标很明确。”

“有意思。”Daito轻笑了一声,目光沉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会吩咐Andy去排查。”似乎是重新找到了角色定位,周再度扮演好了Daito最得力的二把手的角色。之前的失态两人只字未提,Daito招了招手,示意他把文件拿过来。

少年最终在恶鬼的桌前站定。

两个人一个站一个坐,都看着对方,都带着笑容,都戴着两张面具。

“你今天的戴了手套,手受伤了?”最终Daito接过文件,不经意似的用余光淡淡一瞟,语气平淡的发问。

“您今天没戴戒指。”而Shoto则微笑着用另一个问题回答。

死一般的沉寂。

“需要我追查杀手的下落吗?”Shoto微微一躬身,从容自若的问,但是只有Daito能看到,少年的眼睛里压抑着快要爆发的火焰,连微笑都是咬牙切齿的。

“不用了。”Daito伸出手:“我想我知道他是谁。”

“希望如此。”Shoto也伸出手,两人的手掌交握在一起,因为太过用力,骨节都捏的咯吱作响,掌心的伤口贴着伤口,刺骨的疼痛下,两人的面具却都还在微笑。

一滴液体从两人交握的手之间落在雪白的纸面上,逐渐晕开,颜色鲜艳的像是捅入心脏的匕首尖端滑下的血液。

“记得好好包扎伤口。”Daito说:“退下吧。”



(06)第六夜


这是个很荒诞的夜晚。

敏郎最后还是在枕头下找到了那枚指环。

它就静静躺在原处,仿佛从没有人动过,就好似潘多拉的盒子一旦合上,看起来就像从未被打开一样。

他沉默的铺开被褥,周推开虚掩的门,抱着枕头走进来:“哥哥。”

“啊……”敏郎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哑:“我在。”

“我今晚想跟你睡,可以吗。”

“当然可以。”

他们仿佛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至少是在家里,继续端着那可笑的伪装,其实那些伤口都清楚的告诉他们冰面已经破碎了,他们已经落入冰冷黑暗的海水里,连血液都凝结了。但是这个世界上偏偏就有这么固执的人。

仅此一夜,最后一夜。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躺在同一张床上,心中各怀心思,动作却很自然。周凑过来抱住敏郎,敏郎回搂住他的腰。

手指明显能感受到少年腰间缠的绷带的触感,敏郎什么都没说,周也很小心的避开敏郎右肩的枪伤,他们的肢体接触的都很小心翼翼,像是害怕碰碎什么泡沫、什么虚幻的梦影。直到敏郎一把把周搂进怀里。

“睡吧。”他这么说,少年紧绷的身体一下子放松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敏郎突然想起周小的时候,他每晚都会做噩梦,而且还怕打雷,却又倔强的什么都不说。那时候敏郎就会主动的搂着周一起睡,以至于后面小屁孩长大了,撒娇还会撒到他床上来。

有太多问题要问,但是这个晚上,他们默契的选择缄默不言。

“晚安。”

敏郎吻了吻少年的额头。周搂的太紧了,紧得他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

周没有说话。

最终他们枕着枪,压低呼吸,连睡意都要伪装,心里却都心知肚明。

一夜无眠。

(下章可能还会打一架……嗯剧情就是走原AU的狗血,请轻喷,然后帕总我对不起你。)

——TBC——

评论(15)

热度(82)